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安丘初三学生赵文慧将老人送医后悄悄离开

 

  不久前,安丘市凌河镇76岁的吕芳明老人突发脑供血不足,摔倒在路牙石上头破血流,一个女孩不仅扶着他就医,还在医院里跑前跑后,直到老人的儿女来到医院,她才悄然离开。吕芳明一直不知道好心女孩的姓名,经多方打听,才知道她是凌河中学的初三学生赵文慧。9月18日,老人专门来到学校,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老人找到好心女孩,送来感谢信

  9月18日上午,安丘市凌河中学校园里爱意融融,一位老人拿着一封红色的感谢信来到了学校。看到感谢信上的内容,师生们才知道,一名初三学生做了一件让他们感到骄傲的事情。

  “太感谢文慧了,当时我的头上摔破了一道大约10厘米的口子,头上满是血。周围有很多人,但是都不敢扶我,是文慧扶着我去医院,跑前跑后帮我办住院手续,直到我的儿女们来到医院后她才离开。”这位老人名叫吕芳明,看到学校老师把初三四班的赵文慧叫到办公室时,老人激动地握着赵文慧的手连声感谢。

  15岁的赵文慧看上去是个非常内向的女孩。“爷爷,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您现在康复了,我就放心了。”她悄声说,“当时看到这位爷爷受伤很严重,我帮他一把是力所能及的事,真的没什么。”

  在场的几位老师也非常感动,赵文慧做了这么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却一直没有声张。如果不是老人找到学校,他们都不知道这件事情,大家都夸赞她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女孩,值得大家学习。

  老人儿女赶到医院,女孩才离开

  76岁的吕芳明是安丘市凌河镇刘家河头村人。8月31日,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准备去老朋友家,经过凌河镇东海路北首路口附近时,突发脑供血不足昏倒在了路牙石上,致使头破血流。他很快就苏醒过来,虽然周围有很多人围观,但是没有人上前扶他。

  吕芳明忍着疼痛爬起来,用手捂着头向附近的医院走去。此时,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上前轻轻地扶住了他,并说要陪他去医院。

  到了医院,女孩跑前跑后帮他找医生就诊,医生帮他包扎了伤口,女孩又帮他办了住院手续。住进病房后,吕芳明多次询问女孩的名字,女孩却一直不说,在他一再坚持下,女孩把自己父亲的名字留给了他。“我住进病房后,以为女孩离开了,可是我邻床的病友说,她一直在病房门口悄悄地关注着我,直到我的儿女们赶到医院,她才放心地离开。”吕芳明老人感动地说,医院里的医生当时还以为女孩是他的孙女呢。

  经过治疗,吕芳明老人很快康复出院,出院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帮他的好心女孩。经过多方打听,他才知道女孩是凌河中学初三四班的赵文慧,他专门写下了感谢信并送到了学校。

  凌河中学校长李述海说,赵文慧的行为表现出了一名中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她的热心举动实属难能可贵。(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刘晓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