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通过认真学习潍坊好人先进事迹,我们的“榜样”词典里又多了一些像谭瑞霞、孙永、周玫君、丁建新等这样闪光的名字!从而有一股暖流在我们心中涌动、翻腾。我们十分感动于他们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于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见义勇为精神;感动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于他们尊老安亲的无疆大爱精神,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标兵。

  学习他们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助人为乐的精神。模范的事迹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有助人为乐的精神。谭瑞霞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五次援川三进玉树,她用生命的肩膀扛起灾区孩子生活的希望,用母爱的微笑诠释大爱无疆。2008年四川汶川,2010年青海玉树,每次地震发生时,她总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将自己的爱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她是七十多个因地震失去家庭孩子们的“妈妈”,她用生命的肩膀扛起灾区孩子生活的希望,用母爱的微笑诠释大爱无疆;她用自己每月仅有千元的收入,为灾区的百姓捐献了几万元钱。

  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见义勇为精神。孙永,是潍坊转播台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30年来一直从事技术工作。2017年7月10日18时左右,孙永路过白浪河北宫桥时,听说白浪河中有人溺水,他急忙跟从110民警、120医护人员沿河东岸向北寻找落水者。在距桥北三百米左右,有人指出了落水者的大概位置,此时落水女子已沉入水底。因救人心切,丝毫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孙永克服自身疲惫和深水危险,经过多次潜水打捞,最终从水底找到溺水者,与另一名营救人员北苑派出所民警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在第一时间孙永提出要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施救,二人轮番进行施救,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溺水者一直未能苏醒,民警和医护人员立即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救治。

  学习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敬业奉献精神。临朐县中医院脑病科的周玫君,她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了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用真诚的爱心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谛。2010年1月11号,她来到中医院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护士。从业7年来,她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着自身价值。工作中,她总是勤勤恳恳,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业务上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善于总结临床经验。面对不同的患者,针对不同的病情,能充分发挥个人力量和团队精神,责任分明,共同协作,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

  学习他们尊老安亲的无疆大爱精神。有这么一个家庭,家中有一位妻子,名字叫丁建新。在她家,上有年过九十岁的老婆婆和年近七十岁的公婆,下有两个不满十岁的儿女,加上夫妻共七口人,四世同堂。自从结婚这十几年来,她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媳妇、孝顺媳妇。所以平日里照顾老人、孩子、所有家务都争着主动承担起来,悉心安排照顾好全家人的起居生活。她觉得将这些分内事情做好是应该的。以3前,单位每周都放洗澡水,她早早的就把所有的床单、被套什么的都换下来,吃过晚饭,开始刷洗澡盆,然后公公、婆婆、老公、孩子挨个进去洗澡,她就在外间洗床单被套、衣服之类的,就连老人们的内衣裤也是她手洗,直到11点才能做完。问她累吗?累,真累,躺在床上都找不到舒服的姿势。可是她很欣慰,她说:“十几年来,我们家庭和睦、幸福美满,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慢慢地她被周围的邻居、同事称赞为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媳妇、儿女眼中的好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