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条棉被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寒亭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送好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志愿者走入模范好人家中,送去棉被、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去春节前的美好祝福。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文明寒亭·志愿同行”微公益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寒亭区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挖掘、选树身边好人,涌现出一批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至2017年底,已有10人荣获“道德模范”称号,55人荣登“潍坊好人”,10人荣登“山东好人”,1人荣登“中国好人”。建立健全礼遇好人的保障措施,先后组织开展“鲜花送模范”、免费查体、赠送驱蚊香包等活动;组建好人事迹报告团,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行事迹巡回报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广场,对好人事迹进行展览;在《潍坊日报·今日寒亭》、“画乡寒亭”微信平台等媒体对道德模范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