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3月2日下午,潍坊火车站内,一位旅客在候车室内昏迷,鼻腔、口腔内喷出大量分泌物,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与站内医疗服务站联系,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医生对旅客进行了紧急处理后,在雷霆救援队的帮助下,利用在车站待命的120急救车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当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发病旅客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3月2日下午1时许,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巡视候车室时,发现2楼有位男性旅客一直坐在地上,身上还有特别重的酒味,于是上前询问,但旅客依旧闭着双眼,没有任何回应。担心旅客身体出状况,工作人员立即与在一楼候车室医疗服务站的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医生进行联系,此时,原本只是昏迷的旅客,鼻腔、口腔内突然喷出大量暗红色分泌物。

  “医生赶到后,立即对旅客口腔、鼻腔内的分泌物进行清理,以免引起窒息,并为旅客测量血压等初步检查。”潍坊火车站客运党总支书记李健告诉记者,在医生对旅客进行检查的同时,雷霆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也带着担架赶来,并与在车站待命的120急救车取得联系,随后,大家一起将旅客抬上急救车,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下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患者送到医院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同时口吐分泌物。经过检查,患者昏迷呕吐主要是由于没有吃东西并酗酒引起的,经过急诊抢救,虽然还是处于昏迷状态,但生命体征已经稳定。

  “空腹大量酗酒,严重时会致死。”市人民医院医生提醒市民,饮酒要适度,不能只饮酒不吃东西。

  “我们已经与旅客的家属取得了联系,他们正在从济宁赶来,大约晚上就能赶到潍坊。”潍坊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