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4月5日下午,胡以山、胡伟爱心父子又一次来到潍坊血站机采科捐献血小板。 

  胡以山今年56岁,是山东淄博一名普通的农民,20年间,在潍坊、淄博、石家庄、赞皇、太原等地累计献血已经超过10万毫升。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1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次。2006年胡以山一次偶然的机会到寿光从事煤炭生意,从此开启了的他在潍坊地区的无偿献血之路,每当来到潍坊,他都会提前预约捐献血小板。 

胡以山、胡伟在献血

  儿子胡伟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就职于在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进陶瓷研究院,一直专注科研的他受到父亲坚持献血经历的影响,同样执着于无偿献血之路。从2011年2月13日第一次献血到现在,七年时间里共献血28次,累计11000毫升,平均每四个月献血一次。 

  每次捐献血小板,胡以山、胡伟父子都要驱车两个半小时到达潍坊市中心血站,这样的路程,胡伟已来回走过了无数次,工作人员很熟悉地跟胡伟打着招呼,像是老朋友一样,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只要B型血小板紧张,都会看到两位胡老师的身影。 

胡以山、胡伟的献血证

  截止今年4月,胡以山、胡伟父子捐献全血、血小板共计11.2万毫升。回顾7年献血路,胡伟觉得献血救人让他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胡伟说到这时,眼里满是坚定的光芒…… 

  对胡以山父子而言,无偿献血是一件值得坚持的小事,无偿献血早已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只需要平时一点小付出,就能为他人危急时出一份力,这就够了。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