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高新、潍城及坊子共60名环卫工人收到米油等生活物资

  “阿姨,您用双手将我们的城市变得整洁靓丽。今天我们来看望您,给您送点米和油,表达我们的敬意!”4月27日上午,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赴高新、潍城及坊子,为60名环卫工人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物资,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

  路边收礼很感动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区北宫东街与新城西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彩虹义工们已将米、油、洗衣粉等物品放到路边,等待环卫工人们到来。

徐立娜为环卫工人戴上遮阳帽

  “闺女,你还认识我吗?”今年64岁的环卫工人韩女士来到现场后,看到彩虹义工徐立娜后热情地打招呼。韩女士说,她干环卫工8年,一直负责北宫街路段的清扫工作,近3年,每年“五一”劳动节前夕,都会见到前来慰问的徐立娜,所以一看到她就很亲切。“又是米又是油的,年年都来看望我们,简直就像是我闺女一样。”徐立娜则拉着韩女士的手一再叮嘱,清扫路面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温馨的画面让不少行人驻足。

  慰问品人均200元

  据彩虹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他们组织了这次“油”你相伴·“益”路温暖——致敬劳动者慰问环卫、园林工人活动。当天上午,义工们兵分三路,分赴高新、潍城及坊子,共慰问环卫工人60名,为每人送去米、油、遮阳帽等价值200元的生活必需品。

  “这些物资中,米和油是热心企业赞助的,其他物资则是我们集资购买的。”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是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更是呼吁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创建美丽潍坊。(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