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失主杜先生领回遗失的包

  尹师傅的做法感动平度失主,从业十多年拾金不昧成习惯

  5月1日,杜先生一家从潍坊火车站乘出租车回平度,吃完饭到家后才发现装有身份证、手机等物品的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急忙驾车追赶,刚走出小区门口,却发现那名的哥正在等他们,过去的两个多小时里,为了寻找失主他想尽了办法。

  返程发现乘客遗落背包,的哥调头送还

  5月4日,记者根据杜先生的描述了解到,1日晚搭载他们一家的是顺利达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尹艳辉。尹师傅回忆道,5月1日晚上7时许,他在潍坊火车站待客时,杜先生等人上了车。

  经过一个多小时行驶,尹师傅将杜先生一家送至平度市公安局附近的一个小区,之后调头往高速入口赶。“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时间还剩最后几个小时,我想赶在收费前下高速。”尹师傅说,驶入高速没多久,他无意间发现后排座位后面塞着一个背包。尹师傅知道,这个包肯定是杜先生一家落下的,赶紧调转车头给对方送包。

  因对道路不熟,在平度市区转了一会,尹师傅才回到了杜先生一家下车的小区,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失主出现。向公司汇报后,尹师傅打开了背包,发现里边装有数百元现金及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

  失主准备驾车追赶,两人小区门口相遇

  尹师傅用手指一滑手机屏幕居然解开了,原来这部手机未设置密码。他打开通讯录,发现一个号码备注为“娘”,立即打了过去。对方承认机主是自己的儿子,表示会尽快联系他。

  就在这时,尹师傅发现一辆车驶出小区,车上乘客看上去像杜先生,走近一看就是对方。原来,杜先生吃完饭回到家,这才发现一个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因包内物品十分重要,急忙驾车准备沿高速公路追赶尹师傅,没想到尹师傅已经找了他们两个多小时。

  背包失而复得,杜先生十分感动,一再向尹师傅表示感谢。当尹师傅再次匆匆赶到高速入口时,发现因雨雾天气高速公路封闭了,只得走国省道回潍坊,到家已是2日1时多。

  据了解,尹师傅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10多年了,捡到的钱包、手机、行李箱等物品无数,均悉数还给了失主。(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