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营松江昨前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捐献,为我市第48名捐献者

  得知一个19岁男孩患了白血病,生命垂危,而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恰巧同这名男孩配型成功,高密市的营松江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决定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30日,营松江前往济南,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营松江家住高密市国税局宿舍,在一家私企工作,今年34岁的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年轻帅气非常阳光。他对记者说,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陌生人配型成功,通过他的帮助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感到非常荣幸。

  营松江的妻子张晓丽,开始不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所以很担心,因为营松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是一家人的依靠。后来,她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害处,她非常支持丈夫,丈夫能够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她觉得这是一件高尚的事。

  营松江告诉记者,2005年他还在北京上学,和同学外出玩耍时,看到街上有人组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得知抽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后,血样会进入中华骨髓库,然后就有机会和白血病患者的血样配型成功,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当时,他和几位同学都捐献了血样。在填写表格时,他想到自己的手机号码回老家后就不用了,就留下了父亲的手机号码。

  今年年初,营松江的父亲接到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营松江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想征求营松江的意愿,是否同意捐献。营松江得知此事后,当场表示愿意捐献。

  前段时间,营松江又进行了查体,身体完全符合捐献条件,这段时间他时刻准备着。5月30日,他前往济南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全程陪同。

  自2006年至今,我市已有47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跨国捐献4名。营松江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成为我市第48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