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6月30日下午,坊子区一名两岁男童在家玩耍时打翻了热水杯,导致脸部、胳膊、胸口等多个部位烫伤。当时只有老人在家,孩子父母又赶不回来,情急之下,老人向所在小区恒信伯爵公馆物业求助。物业工作人员立即驾车护送孩子赶往医院,并跑前跑后帮忙挂号、取药,让被烫伤的男童得到了及时救治。

  两岁外孙被烫伤,无助姥姥求助物业

  杨鹏磊是坊子区恒信伯爵公馆小区物业的秩序主管。6月30日中午11时30分,他正准备打卡下班,工作人员樊改燕接到了一位业主的求助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焦急地说,自家小孩被烫伤急需送医,可孩子的父母都不在家,一时也赶不回来,只有老人在家,情急之她打电话请求物业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 

  挂断电话,樊改燕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叫上杨鹏磊和秩序管家律玉洲,三人急忙赶往业主家。他们快到达时,看到一位老人推着一辆婴儿车下了楼,车里的孩子一直在大声啼哭。推车的是孩子的姥姥,她因自责和着急已经哭了出来。

  杨鹏磊看到,婴儿车里的男孩两岁左右,盖着一件防晒服,脸上和身上都发红。来不及多问,他赶紧联系有烫伤经验的同事李忠正,一起带孩子去医院。路上,他们了解到男孩是在家玩耍时,不慎推翻了饮水机上装满热水的水杯,孩子身上多个部位发红并起了水泡。

  物业人员医院跑前跑后,垫付医药费

  孩子因疼痛不断挣扎,杨鹏磊开车,律玉洲两手架着孩子,以免其再次碰到伤处造成二次伤害。约5分钟后,他们将孩子送到了坊子区人民医院,但由于伤势严重,坊子区人民医院建议把孩子送到市人民医院治疗。于是,杨鹏磊一行人,又立即带孩子赶往市人民医院。在车上,孩子姥姥既心疼又自责,不停地哭泣,杨鹏磊和同事们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想办法联系孩子的父母。

  当天中午12时25分,车子顺利抵达市人民医院,律玉洲抱着孩子一路飞奔到急诊科。“我去办手续,你们先带孩子去找医生。”杨鹏磊说完,便为孩子挂号去了,他自掏腰包垫付了挂号费和医药费。

  此时,孩子的母亲赶到了医院,见状后情绪激动,杨鹏磊一边简单介绍情况,一边抚慰着她。据悉,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伤情已得到控制,目前正在恢复中。(潍坊晚报)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