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刘洋明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

  刘洋明获“昌乐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捐奖金传递正能量

  7月4日,昌乐县举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表彰救人英雄刘洋明,为其颁发证书和兑现5000元奖励。当天下午,刘洋明将这5000元奖金全部捐出,截至目前,他已将获得的1.2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救起男童获得赞誉

  5月14日下午,昌乐县齐城国际小区一名两岁半的男童从五楼坠下,同一小区居民、退伍军人刘洋明在二楼一手将男童拽住,成功救起男童。5月16日、5月19日,本报曾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大家不仅称赞刘洋明的敏捷身手,更敬佩他的高尚品德。

  救下男童后不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专门为刘洋明颁发了5000元正能量奖金。后来经共青团潍坊市委联系,刘洋明将这笔奖金全部捐给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该基金属于公募基金,通过资助服务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推动青少年事业的全面发展。5000元奖金不仅能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还能将刘洋明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弘扬社会正气。

  捐奖金传递正能量

  6月27日,昌乐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发出《关于表彰奖励刘洋明同志见义勇为的通报》,授予刘洋明“昌乐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励现金5000元。

  7月4日,昌乐县举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仪式,表彰救人英雄刘洋明,为其颁发证书和兑现5000元奖励。当天下午,刘洋明来到昌乐县慈善总会,将刚刚获得的5000元奖金全部捐出。

  除政府部门的奖励外,刘洋明还收到其他组织的奖励金。记者采访得知,截至目前,刘洋明已将社会各界给予他的奖励1.2万元全部捐出。他表示,若今后再收到奖金,还会继续捐出。

  救下男童的事情已过去一个多月,但刘洋明的奉献精神依旧在社会上传播,鼓舞着每一个人。在刘洋明心中,救人是他的本分。对于社会给予的奖励金,他想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也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救人是应该的,我没想要什么回报,最初收到奖金让我很吃惊。救人是一种正能量,我要把这笔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去帮助更多的人。”刘洋明说。(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