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王丽丽是潍坊市邮政公司一名职工,从基层做起到现在担任廿里堡邮政支局长,一干就是18年。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待顾客耐心,细心,暖心,尤其在敬老爱老方面,更是可圈可点,不仅工作中给中老年客户解决难题,还主动组织暖心活动。生活中她更是默默的关注老年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丽丽

  敬老爱老急老人之所急 

  顾客就是上帝,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是王丽丽的终极目标。 

  潍坊市邮政公司营业局廿里堡支局地处城乡结合部,中老年人客户居多,这更加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工作耐心,细心。像利率浮动,存款、理财方面的政策性内容,老年人接受速度慢,王丽丽带领工作人员再三的讲解,再三解释,才换得客户的了解。 

  遇到辖区内老年人遇到突发情况不能亲在营业网点的情况,王丽丽会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日前,辖区有位老年人卧病在床,银行卡密码忘记了需要重新设置,按照规定需要本人亲自到场办理,考虑到客户情况特殊,王丽丽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在耐心细致的服务下,解决了客户的问题,受到了称赞。 

  工作中像这样敬老爱老,急老人之所急,想老年人之所想的情况还有很多。多年前的一天,有一位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在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休克,王丽丽察觉后立马打了120,把老人紧急送到医院,并全程陪同。直到老人子女到了医院,老人的家人对她的做法一再表示感谢。而王丽丽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银行人该做的事情。 

  面对越来越多的中老年客户,王丽丽要求工作人员要提供暖心服务,遇到老年人客户主动给端一杯热水,看到老年人上下楼梯困难要主动搀扶…… 

  为老人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王丽丽还组织各种惠民活动,近日携手潍医医院在郭家涧头院社区举行送健康免费查体活动,为四个经济组织的老年人进行心电图、血糖、血压、肺功能等方面的检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交口称赞。 

  近年来,广场舞成为中老年人的主要活动方式,廿里堡支局也积极参与,成为协办单位,为老年广场舞比赛提供参赛机会、服装,帮助老年人实现身体与精神的放飞。付出总有收获,在团队努力下,组织的广场舞大赛荣获全潍坊市三等奖。 

  廿里堡支局还举行以“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抽奖活动,宣传支局业务,同时为各位母亲共同庆祝生日,由子女带头,给予天下母亲祝福,希望她们健康长寿。 

  生活中力作能及关注老年群体 

  生活中王丽丽也是一个关注老年人的榜样。“什么是孝顺,首先要有孝心,其次要顺和老人心意。”王丽丽家族中的老人,提起她都竖大拇指,纷纷称赞,懂事,孝顺。 

  “爱吾老及人之老”,除了对自己家的老人有孝心外,在生活中遇到老人有困哪她能帮就帮。在上下班的路上,遇到老人找不到公交站牌了,她就会载他们一段。遇到微信或者朋友圈里有老人走失的情况,她会主动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忙寻找。 

  “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帮助今天的他们,就是帮助明天的自己。”王丽丽低调的关注这老年群体,力所能及的坐着暖心善事。(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