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都说女人能撑半边天,新茂社区居民陈香亭照顾中风丈夫八年之久,撑起整个家的重担。夫妻不离不弃的精神感动大家,走进陈香亭家,了解她坚强背后的故事。 

  7月27日,记者在新茂家园小区见到陈香亭的时候,他正在家里给老公泡脚,剪指甲,环顾一周,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很是干净,在电视柜上摆着奎文经济开发区“最美家庭”的奖牌。 

  “老伴中风后,生活上基本靠我照顾,每天早上都给他穿衣,穿鞋,晚上给他洗脚,定期洗澡,感觉像小孩一样照顾他。”陈香亭告诉记者,她自己爱干净,老公身上的衣服也是定期更换。 

  “除了吃饭能自己吃,慢慢挪动可以自己上厕所,其他的事,大多需要有人从旁帮一把。”陈香亭告诉记者,自从老公生病,外出的时间少了,她也大部分时间在家,就是为了方便照顾老公。谈起细心照料他一事,陈香亭老公用断断续续的语言,表达了感激之情。 

  讲述:一如既往照顾老公八年 

  2001年的一天,陈香亭的丈夫发生车祸,随后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这让原本的小康之家开始走下坡路。 

  “当时我觉得天都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尽一切办法把孩子他爸爸救过来。”陈香亭告诉记者,出事前,老公开轻卡揽活,赚钱贴补家用,虽不说大富大贵,倒也攒下一些钱,不过住院期间都花光了,为了给他看病,还跟亲戚朋友借了一些。“感谢邻里的帮助,让我短时间度过难关。”陈香亭说。 

  “老公病好以后,身体大不如以前。他慢慢的试着开车,开始赚钱还债,供应孩子上学。”没想到祸不单行,2010年农历正月二十四,老公在送货的途中,突发中风,再次被紧急送进医院,这一住就是43天,连当年的清明节,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老公,陈香亭心里五味杂陈,看着尚未成家的孩子,陈想亭想无论如何自己也要把这个家撑起来。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帮助老公复健。就这样一照顾就是八年。 

  声音:每走一步都让她喜极而泣 

  陈香亭老公复健期间,先学着倚着被子坐起来,学着围上围裙吃饭,学着到倚着墙站,一分钟,两分钟……站立时间每增加一分钟,陈香亭的心里都会格外高兴,看着老伴一天天好转,她心里觉得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我跟儿子一起架着他,一步一步挪动着,每天晚上,给他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当时只有一个盼头,明天比今天再好一点。”陈香亭说。 

  “家里出了事,我就得顶起来,但是孩子还小,我要是倒下了,这个家就没了。”陈香亭告诉记者,为了孩子,为了整个家,无论多困难,她都咬牙坚持着。烦了,累了的时候,她也曾躲在房间里偷偷的哭,不过打开门,就是一副笑模样。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活出个模样给自己看。 

  棚户区改造,房子建好后,特意要了带电梯的小高层。对陈香亭来说,老公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她很知足。“有他在,我们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回到家有人跟我说话,就知足了。” 

  愿景:一家人平平安安生活 

  阳光总在风雨后,对于陈香亭一家来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儿子成家立业了,有了稳定体面的工作,给了她很大的支撑。 

  “儿子现在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省下钱来给他爸爸买药,买营养品,帮我们支付日常开销,感觉身上的担子轻了许多。”陈香亭说,现在她心态变好了很多,总觉得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就是最好的。 

  对于生活,她充满希望,现在最破盼望的就是回迁安置二套房分下来,减轻儿子的压力。“好好照顾他,跟他一起健康的走下去,不求富贵,平平淡淡就好。”陈香亭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