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中秋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好发挥好人模范的引领作用,潍坊市开展中秋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峡山区:中秋月满情系模范

  峡山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潍坊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王丽娜和2018年8月份潍坊好人李日成,送去了鸡蛋、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 

    

  走访慰问潍坊好人李日成 

  道德模范及各类好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峡山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并在重大节日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好人系列活动,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建设典型的工作生活,不断健全完善道德模范长效帮扶机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重道德、讲文明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在全区树立“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的文明理念,进一步弘扬崇善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慰问中国好人姜维修

  9月18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组织部分志愿者联合潍坊市高新区团工委来到鸢飞社区,开展了慰问社区贫困群众的活动,赢得了受访群众的赞誉。

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姜维修

  此次走访慰问的对象是荣登2015年度中国好人榜的姜维修老人。2009年1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姜维修妻子头部严重受伤,出现了智力缺损和精神障碍等症状,吃喝拉撒都需要有人照顾,十年来,姜维修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妻子身上,按摩、拔罐、喂饭、换尿布成了他每天的必备功课,发生车祸后,妻子不时受到疾病的折磨,脾气变得暴躁,姜维修就抱着妻子唱她喜欢的歌、表演杂耍逗妻子开心。他用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生活中最温情的部分,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潍坊电视台对此次慰问活动进行了报道。学院团委谭礼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与市高新区团工委、鸢飞社区联合,在生活物资、精神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好人,将以“说好人、帮好人、做好人”为宗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类活动中,不断打造学院共青团“好人事业”和青年团员道德建设的优秀活动品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文/图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