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由于没有物业管理,福寿街社区新元小区公共区域的垃圾得不到清理。11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还居民一个靓丽的生活环境该小区居民崔海霞和丈夫自掏腰包找来铲车、垃圾车清理了小区垃圾。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居民加入清理行列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利用休息时间干活 

  新元小区建于2000年,系拆迁安置小区,无物业管理。由于房屋居住人群的频繁更换,随之带来了垃圾桶旁边的垃圾乱堆乱放、绿化带旁边也经常堆放垃圾等问题。这些层出不穷的问题给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造成很大困扰。 

  11月天气虽然寒冷但在奎文区大虞街道的新元小区内是一片热闹场面居民们穿着厚实的衣服拿着铁锨、扫帚清理小区公共区域的垃圾干得都出汗了。 

  这样的卫生清理已持续了两天多,之前楼前楼后堆积的垃圾、杂草、杂物等都被清理公共区域变得敞亮多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也曾聘请过一家物业公司但因为种种原因收费困难该物业公司最后退出了。“楼前楼后的空地上有杂草绿化带边有垃圾小区内垃圾越堆越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小区居民刘先生说。 

  11月该小区20号楼楼长崔海霞决定自己掏钱给小区清理卫生。说干就干她和丈夫利用休息时间打扫小区卫生还找来铲车、推土机等清理垃圾。 

  其他居民纷纷出动 

  在崔海霞夫妇的带动下,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居民们陆续来到垃圾堆旁也开始干起活来。在大家的努力下垃圾堆越来越小当天就被清理干净了。 

  看着居住环境变好,居民们都很兴奋还有人提出与崔海霞共同承担清理费用被拒绝了。“小区垃圾越堆越高不光影响环境卫生还有安全隐患前几天一位老人就因为垃圾堆摔倒了。如果遇上火灾那可就出大事了。”崔海霞说“远亲不如亲邻看到邻里间的关系友好、和谐我就很开心。”今年43岁的崔海霞和丈夫从事个体经营平时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看着干干净净的地面,20号楼的居民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楼长上的居民都为有这样一位好楼长而赞不绝口。 

  该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共同清理卫生新元小区内焕然一新邻里关系更加亲近、和谐。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像崔楼长这样为大家着想的人,新元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多的!每个人多走几步,把垃圾扔到桶内、看到路边的垃圾弯一下腰,新元小区一定越来越美的!“小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自觉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让我们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 (记者 张玉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