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12月28日下午,12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潍坊·青州)现场交流活动在古城青州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活动协调处处长王龙飞,省文明办活动协调处二级调研员谢忠铎,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等出席活动。

 

 

  王龙飞、张仁科、韩幸福共同为12月“山东好人榜”揭榜,60位崇德向善、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荣登“山东好人榜”。“中国好人”张晓华为“山东好人”代表蒋红喜、侯安胜、崔文礼等颁奖。主办方为好人代表送上致敬词、鲜花和书法作品,表达了对身边好人的崇敬之意。16位身边好人及好人亲属代表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心路历程。活动最后,青州市和诸城市交接“山东好人”主题旗帜,下一场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将在诸城市举办。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灯,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活动现场播放的《德耀古城 文明青州》专题片以及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抗灾救灾等方面的身边好人短片,展示了青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好人故事。勇救落水儿童而壮烈牺牲的全国道德模范沈星;生死危境冲锋在前的人民好法医、中国好人张晓华;不忘初心,坚守山区为留守老人“保电护航”的中国好人曹永海;洪水袭来,舍生忘死,守护百姓平安的党员干部,他们把初心融入生命,把芳华献给群众,传递着温暖和感动,让人们感受到道德和文明的力量。

 

  青州作为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海岱明珠”之美誉,拥有12年国都、1000多年省级政治文化中心、1600多年郡府治以及2200多年县治历史,灿若繁星的历史名人在此留下了广为传唱的“青州故事”。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厚朴纯良的民风传承,沉淀为古城青州的浓重底色,为这座城市培育出崇善向上、遵德守礼的道德土壤。特别是近年来,青州市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先后有1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获评山东省道德模范、5人荣获山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2人获评中国好人,22人获评山东好人,学习模范、崇尚先进、争做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图/文 青州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