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近日,西王社区居民孔祥利家中突然发生火灾,财物损失严重,但无人员伤亡。了解到情况后,西王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区民政局为其送来1000元慰问金,并及时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居民纷纷向其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获捐近9000元。 

 

  2月9日上午10时许,孔祥利家中突发火灾,由于当时家中无人,错过了最佳灭火时机,导致房屋及室内所有家电、家具及衣物全部化为灰烬,但所幸人员安然无恙。当天在家的居民几乎全都到场参与救火,多位居民还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引导消防车快速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这场火灾导致孔祥利家损失惨重。  

  大火无情人有情,事后,西王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奎文区民政局为其送来1000元慰问金并及时发起爱心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捐款8410元。筹集捐款的同时,社区还为其办理了民生保险并给予申请临时救助,多渠道帮助其摆脱当前困境,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对此,西王社区党委书记王金明说,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一人有难全家帮,社区定会尽全力帮助孔祥利一家渡过难关,争取相关部门相关政策的更多帮扶和救助。(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通讯员 丁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