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洪水来袭,不会游泳的他深夜推着冲锋舟三进灾区,冒着生命危险反复排查、搜索,最终救出20多名被困群众。他就是寿光市公安局上口派出所所长邱纯军。从警25年,他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处处以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标准,以奉献社会、保卫一方平安为工作目标,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派出所所长”“寿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忠诚为民 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8月,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影响,寿光市遭遇特大洪灾,全市抗洪抢险形势异常严峻。 

  8月19日,在暴雨洪水来临之夜,邱纯军带领全所人员前往抗洪抢险一线,协助疏散口子村4100多名群众和86户养殖户撤离;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他不顾自身安危,冒雨乘坐冲锋舟带队横渡弥河救出被困孤岛养殖户群众5人;在洪峰来临之际,他冒雨涉水进入口子村,反复搜寻、营救被困群众20余名,并组织年轻群众开展自救;随后,彻夜未眠的他和派出所全体干警们不顾疲惫的身体,一起装沙袋、堵塞漏水涵洞,并再次深入涉水村搜索营救被困群众。在整个抗洪救灾紧要关头,邱纯军带领全所同志全力营救被困群众、堵塞涵洞,共参与救助群众300余人,辖区没有一个群众因为这次洪水伤亡,全部安全转移。  

  邱纯军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积极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完美阐释了人民警察敬业、奉献、尽责的职业精神。 

  履职尽责 只身擒获持枪歹徒 

  派出所日常工作任务繁重、警力紧张,邱纯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战斗在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第一线。2009年12月28日,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他毫不畏惧,只身抓获了广饶县一名持枪抢劫杀人犯,避免了一起恶性抢劫银行案件的发生,当场缴获上膛的五四式制式军用手枪一只,自制炸弹若干,使得一起省督办案件被破获。 

  2018年以来,邱纯军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辖区村居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鼓励村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行为,先后刑事处理王某政、刘某路、张某元、常某祥、王某松5名村霸。通过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成功破获贾某、张某系列入户盗窃案;通过线索摸排,破获梁某等4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吕某等5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多起刑事案件。今年以来,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1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起,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 

  公正执法 廉洁自律做表率 

  以勤为业实干笃行,以廉修身坚守底线。在日常工作中,邱纯军始终严于律己、坚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相关规定,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不放松,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强化队伍建设,邱纯军带领上口派出所广大干警一道,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做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定期组织干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坚持靠制度管人,用纪律带兵,强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完善二级督察体系,严格上下班考勤制度和警规禁令的贯彻执行,每日常态化开展内部督察工作,对民警工作内容、执行力落实、日常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等级评定,打造了一支作风优良、执行力强的干警队伍。 

  一双双沾满泥土的鞋子、一摞摞写满百姓需求的笔记本、一次次“有声巡逻”时喊得嘶哑的嗓音……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没有屡建奇功的荣耀,邱纯军同志凭着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用汗水擦亮了头顶的警徽,用心血实现了自己“尽职尽责保一方平安”的诺言。(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