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玄志华(中)与儿子(右)李强、干儿子张亚杰(左)完成登记

  在玄志华带动下,儿子李强、干儿子张亚杰还填写器官捐献登记表

  潍坊市毛纺厂退休职工玄志华热心公益事业,目前已捐出各类款项数十万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别人。如今,她又决定等自己去世后捐献眼角膜。在她的带动下,5月28日,她和儿子李强、干儿子张亚杰三人一同来到市红十字会,共同填写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李强、张亚杰还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母子三人填写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

  28日下午,75岁的玄志华老人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市红十字会。母子三人都显得非常激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拿出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向他们介绍如何填写各项内容。

  “母亲在我们心目中非常伟大,她非常善良,帮助过很多人,我们也一直非常支持她。”玄志华的二儿子李强和干儿子张亚杰对记者说,得知母亲有捐眼角膜的想法后,也决定陪同母亲一起来进行捐眼角膜的申请登记,而且他们决定身后捐献自己的器官。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捐献登记表上的那一刻,三个人脸上都露出了自豪而幸福的笑容。

  平日省吃俭用,做公益却从不含糊

  玄志华老人目前跟随二儿子李强在潍城区槐香小区居住。她热心公益,在2018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潍坊好人榜”。

  2018年,玄志华曾为潍坊聋哑学校中专部捐助了价值两万多元的职教实训材料,还曾送去了价值两万多元的生活用品。今年1月,玄志华在潍坊聋哑学校组织举行了“潍坊聋哑学校玄志华慈善助学基金”成立仪式,资助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这些年,她捐款已达数十万元。

  “我母亲在潍坊市毛纺厂退休,后来做土产生意赚了些钱,但她非常节俭。”李强说,母亲不舍得给自己花钱,把省下来的钱都做了公益事业。

  完成心愿十分激动

  玄志华老人有三个亲生儿子,很多干儿子。“母亲非常善良,能当她的干儿子,我非常幸福。”张亚杰说,他也要像母亲一样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

  玄志华说,前段时间她有了身后要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家人得知后,也非常支持她,尤其是两个儿子也表示,会陪她一起去填写申请登记,这让她非常激动。

  “我们现在完成了心愿,真的非常开心。”母子三人觉得,能为医学发展贡献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有很多人身后捐献遗体(角膜)、器官,他们有的是夫妻,有的是母子,有的是兄弟,母子三个人一同来捐献的应该是第一例。他们用大爱播撒着“生命的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我市会有更多人这样做,衷心感谢这些好心人为人类医疗事业所做的贡献。(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