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6月6日上午,一段暖心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视频中一位交警在雨中执勤,热心司机为其送伞被婉拒后将伞扔给交警让其挡雨,这温馨的一幕被安丘市青云山路与建安路交叉口的摄像头拍摄了下来。 

  交警雨中执勤时,好心司机抛来伞 

  视频中,一名交警浑身湿漉漉地站在路口中央,正在认真地指挥交通,一辆银色商务轿车驶过该路口时,主动向交警示意送伞。被交警婉拒后,热心司机远远地向交警扔过去一把伞,之后开车离去。有网友评论称这是雨中“温暖而又有正能量”的一幕,称这名交警为“中国好交警”,这名司机为“中国好司机”。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两位当事人,听他们讲述了这一段暖心故事。 

  当天上午7时许,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张廷超前往辖区兴华学校执勤岗护学,当时雨势不大,只有细小的雨丝落下,为了便于执勤,张廷超没有携带雨具。将学生们一一护送进校园后,雨势开始变大,张廷超见路上出现了压车现象,便快速沿着建安路向北徒步走了400多米,赶到路口处疏导车流。此时,张廷超已被雨水淋透,内衣贴在身上,靴子里都灌满了水。这一幕被停在路口处的热心司机刘成举发现,他当下打算向右拐弯后,在不影响周围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临时停车给交警送伞。不过,令刘成举意外的是,交警只是摆了摆手婉拒了。看到交警如此敬业,刘成举更受感动,他不便继续停车,以免影响交通,便再次向交警示意,用力抛出自己的雨伞,说了一句“谢谢交警”,然后转过头,开车右拐进入青云山路由西向东继续行驶。 

  当交警11年,曾多次被市民善举感动 

  “我曾经当过七年兵,当时那一刻,我似乎读懂了这位交警的心。”刘成举说,他们都曾经做过守卫人民的人,他觉得两者是共通的。 

  刘成举告诉记者,当时他买完早餐正准备回家,见到交警如此辛苦地在雨中执勤,被其敬业精神所打动,于是做出送伞的举动。他没想到这一举动会引起这么多网友的追捧,他觉得自己的行为微不足道,真正值得敬佩的是坚持在一线的交警。 

  刘成举表示,退伍后他成为了一个个体户,当天他前往青州办事,返回途中有知道他车牌号的朋友联系到他,他才知道这件事在网上炒得很热。他笑着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关心是相互的,是交警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这些普通市民也对交警抱有善意。我相信,就算我不送伞也会有别人送的。” 

  对此,交警张廷超心怀感激。“后来,我打着伞在雨中执勤的几十分钟里,尽管湿衣服还是贴在身上,也有雨水打在我脸上,可我觉得很温暖。”张廷超说,在他成为交警的11年里,曾经多次被市民的善举感动,当天上午在护学岗雨中执勤时,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也曾主动送伞被其拒绝,不过这份温暖会永远存留在心中并化为他的力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