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树立崇德向善导向,传递社会正能量,1月5日,我市举行全市道德模范座谈会,授予孙乃红等51名同志第七届潍坊市道德模范称号。座谈会上,部分道德模范、单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担当有为、守正创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弘扬模范精神,深化道德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去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公众投票、文明委成员单位投票和评委投票等程序,报请市文明委审核同意,决定授予孙乃红、胡云娟、吕文芝等51名同志第七届潍坊市道德模范称号。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助人为乐的楷模。在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

  近年来,我市社会道德风尚持续向好,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5人获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人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166人被评为潍坊市道德模范。

  座谈会上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加强全市道德建设、共创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徐林收、吕文芝、胡云娟、周玉东、王训杰5位道德模范、单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和崇高品德,让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将以道德模范为学习榜样,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