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1月5日,潍坊市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副市长马清民出席。

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

向道德模范表示祝贺(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惠新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英雄模范、弘扬奋斗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惠新安强调,道德模范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实现新的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模范精神的引领和道德力量的支撑。希望各位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强全市道德建设、共创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秉承优良传统,自觉维护全市大局。要立足本职岗位,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发挥激励、导向、教化、引导的社会作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带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引领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

  惠新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广泛组织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诚信建设、移风易俗行动等结合起来,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怀礼遇,为其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环境和平台。各级宣传部门要强化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加强道德模范的选树和表彰。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和美好品德,努力做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自觉遵守者、示范引领者和坚定维护者。社会各界都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潍柴“三高”试验队队长吕文芝,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党支部书记徐林收,寒亭区固堤街道大湾口小学教师胡云娟,阳光融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玉东,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训杰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潍坊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身边模范好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宽发现培育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和道德实践活动,建立健全礼遇道德先模人物机制,全市上下呈现出崇德向善、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局面,挖掘选树了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干部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道德氛围。目前,全市3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5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人获评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潍坊市道德模范166人。(文字来源: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