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他用炽热之心,为少年儿童点亮了灿然的焰火;他用真诚之情,在教练岗位抒写了华丽的篇章;他用拼搏精神,为体育事业奉献了绚烂的诗句。他就是第七届市道德模范、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副校长于国波。1月7日,见到于国波时,他正带着自己的弟子热火朝天地进行冬训,从踏上教练岗位开始,于国波已经在一线坚守了十八个年头。于国波投身自行车运动的激情始终燃烧似火,并成为他永不放弃的追求。 

  业务过硬成绩斐然 

  还有一分钟……坚持、坚持……看着队员们骑自行车驰骋的身影,于国波不停地提醒队员们。虽然室外已是寒冬腊月,但每个队员都是汗流浃背,汗水早已打湿了车前的毛巾。 

  从踏上岗位,于国波已经在校园一线坚守了十八个年头。十八年风雨兼程,六千多个日日夜夜,他用执着与奉献,把热爱与激情,倾注于孩子们的成长之中。训练时,他十分注重因材施教,也善于积累经验,总结成败得失,也凭借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他的带领下,潍坊市自行车队在省内各项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00多枚,为省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他培养输送的任文静获201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云南腾冲站冠军,为山东省自行车队收获首金。成昌松、陈艳、邓红雷、隋海婷、刘晓英、刘聪、郄宽堂、刘莉莉、任文静、王红、李美霞、宋宇航、李欣蓓、刘浩、王立峰等一批高水平运动员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在第十届全运会中获得1铜,第十一届全运会获得1金,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1金1铜,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1铜,广州亚运会获得1金,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为潍坊市自行车项目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踏实奋进情系学生 

  2002年,于国波走进原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现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担任自行车队教练,自那以来,他始终秉持教育者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刻苦钻研业务。 

  在工作中,他不怕难、不怕苦,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曾经他因为身体原因,做过两次大手术,但恢复期间,因为心里牵挂着孩子们的训练,他不顾家人和医生的反对,拖着还没有完全病愈的身体,回到学校,回到训练一线。他说:“在医院躺着,心里总不踏实,只有和孩子们在一起,才放心。”他以崇高的情操和良好的道德风范去教育学生和感染学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做好榜样。 

  兢兢业业践行使命 

  身为党员,于国波总是主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工作中无私奉献,不断超越自己。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他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信赖,获得了学校和同事们的鼎力支持,也获得了诸多荣誉。他是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坊市先进工作者、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也是潍坊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两次被评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参赛工作中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在山东省第二十一届运动会中成绩突出记二等功,在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于国波一直坚信,如果每个人都为少年儿童体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终能积水成渊,聚沙成塔,为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为少年儿童体育事业发展点燃熊熊的希望之火。(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