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考察疫情时强调一定要保障武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国家发改委协调山东省,调运蔬菜物资供应武汉。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潍坊、寿光快速行动,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当天寿光市连夜成立工作组,调集各蔬菜专业市场、农业园区、蔬菜种植户,连夜进棚采摘最新鲜蔬菜,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

  蔬菜直供武汉需要大量的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当日晚上11点,寿光市交通运输局接到紧急任务后,连夜召开会议,组织物流企业和驾驶员。“到武汉,必须选派政治素质过硬、驾驶技术娴熟的驾驶员”寿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卜庆华说。深夜的铃声格外清脆,不到一个小时,寿光市共有170余名驾驶员主动报名,仅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就有136名驾驶员报名。经综合考察后,1月28日下午1点,14辆运输车全部准备完毕,22人的驾驶员运输队正式集结,驰援武汉!

  今年44岁的苗光庆是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一名老公交车司机,曾因见义勇为先后获评“寿光好人”“潍坊好人”。驰援武汉的运输车队需要司机的消息发出后,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请缨加入运送车队,他说之前都是开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服务,这是他第一次开大货车长途运输蔬菜。一想到这是为武汉疫区送菜,他感到非常光荣,充满了动力。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未成年的女儿,担心家人挂念的苗光庆瞒着家人悄悄报了名,直到车队出发后,家人看到新闻,才得知实情。队伍中还有一名“寿光好人”,他是51岁的葛茂青,与苗光庆同是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多年来,工作中他一直冲锋在前,是年轻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家人得知他报名前往武汉运送蔬菜,十分支持。葛茂青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赶到了集合地点。说起报名的初衷,葛茂青说,他有着20多年的驾龄,相信丰富的驾驶经验能让他把蔬菜顺利送到武汉,这是他作为一名驾驶员的义务。在保障人车安全的情况下,为了用最短的时间将蔬菜送到武汉人民手中,司机师傅们轮流驾驶,歇人不歇车。18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几乎没怎么吃东西,实在饿了就吃点面包喝一口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1月29日下午,车队顺利到达武汉。

  苗光庆(后排左一)和司机师傅们安全归来

  1月30日晚上9点,历经56小时,逆风而行2000多公里的车队终于安全归来。“蔬菜顺利运送到武汉,我们就放心了,终于完成了党和政府交代的任务”苗光庆说。“前往武汉,你们不怕吗?”记者问。“不怕!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司机师傅们给出了无比坚定的回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