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3月17日,远隔千里的武汉、济南春光明媚,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胜利完成任务,从武汉返回济南。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派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王桂臣、王新玲随队伍一起返回。 

 

  

      王桂臣是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也是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当天上午参加了欢送仪式,告别了武汉朋友们,带上行李,踏上了返回山东的行程。“早上,我们所在酒店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送行,一路上民警列队向我们敬礼。在这种氛围中,我心里无比激动,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武汉人民太热情,场面太感人了。”王桂臣说。 

 

  

  提及参加救援工作时,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王新玲声音有些嘶哑。从她和队友们来武汉到现在圆满完成任务已经38天了。从一开始对疫情的恐惧,心情非常沉重,再到在紧张的工作中,与队友、病人并肩作战,他们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看着病人陆续好转出院,他们的心情也逐渐放松。“现在完成任务,终于可以回家了,从收到通知到现在,还处于兴奋之中。救援队员们也约好了,等疫情过去后,一定回武汉相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