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这是来自一名潍城区仓南路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内心独白,感动了无数人。

  “郭福民是我的爸爸,在别人眼里,也许他只是一个长得黑黑的,个儿不高的小小维修工,但却是我学习的榜样。每当看到爸爸拿着因为协助抗疫而获得的荣誉时那高兴的样子,我感到特别的骄傲,因为他是一名战疫逆行者。我爱我的爸爸,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潍城区益泉公益服务中心抗疫消杀组在向阳小区进行消毒工作时,郭福民偶然间接触到这支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相关人员的介绍,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参加益泉抗疫消杀活动。2月中旬起,在益泉抗疫消杀中,承担起了主力队员的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4月7日,益泉公益发起,协助公安交警电动车挂牌活动,又积极报名参加进来,坚持每个工作日到潍城交警五中队协助公安交警电动车挂牌,至今已经保持此次公益活动两个多月。

  主动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此期间获得潍城交警颁发的“警民联动服务鸢都特别贡献奖”、“益泉公益抗疫卓越奖”等荣誉证书。

  郭福民平时积极参加仓南路学校组织的各类“家校联动”志愿活动,特别是在天气恶劣的时候,上学放学时间,一定会在学校门口出现郭福民的身影,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单丝不成线,独木亦非林。在坎坷的抗“疫”道路上,我们走得并不孤单。在爸爸的带动下,女儿小晨洋也加入了益泉公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光发热,成为一名优秀的益泉公益接班人。

  潍城区无数的公益组织正默默释放着全部能量,努力发出强有力的柔光,全力以赴用心坚守,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服务组织将继续义无反顾地奋斗在各个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迎难而上,无所畏惧,为广大公民提供生活上的安全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