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平凡的善举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为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11月3日晚,潍坊市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走进梨园街道樱园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一个个感人故事,也化作一股股爱心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居民。

  形式多样 传递道德榜样力量

  3日晚6时30分,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市妇联、潍坊日报社、潍坊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奎文区文明办、奎文区梨园街道、潍坊银行、潍坊传媒网承办的潍坊市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互动交流活动在樱园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中,现场通过短片展示的方式,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多个类别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介绍;现场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介绍了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张春海和刘洋明、孝老爱亲邱介梅和马春玲、敬业奉献吕文芝和马献丽等的感人事迹,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的精神,在思想行动上受感染、受洗礼。同时,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拉住妈妈的手》《爱的奉献》以及朗诵《与妻书》等精彩节目穿插上演,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温情盛宴。

  整场活动文艺演出、宣讲展播交相辉映,并以“唱、演、讲、播、惠”等多种艺术形式与宣讲展播颁奖环节、视频短片相串联。通过榜样的感召淋漓尽致地展现道德力量,凭借着艺术表现手段与现场独有的展现氛围,激发了现场每个人心中向善的力量。

  现场宣讲 凡人之举打动观众

  在道德模范现场宣讲环节,山东好人、山东省自强模范肖岚缓步登台,全程微笑着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命运多舛的女孩到受政府救助成立“肖岚热线”,累计帮助一万两千人走出困境,再到发起成立潍坊市天使公益致力帮助残障人士的人生经历。她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现场,一位满头银发、身材胖胖的老年人备受瞩目。她就是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今年68岁的志愿者纪金霞。从2014年开始,纪金霞自愿在高新双语学校附近的斑马线站岗,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风雨无阻。在她的带动下,其女儿、女婿、弟弟、妹妹也都开始参加公益活动。“今天我站在台上格外紧张,我就住在对面的樱园小区,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老乡。”在现场采访中,纪金霞讲述了自己走上公益志愿道路的始末,老人质朴的语言赢得现场观众深深的敬意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原来一直觉得道德模范离自己很远,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才知道,原来身边就有这么多模范、好人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尤其是纪金霞,她以年迈之躯,七年如一日守护学生上学路,之前就听说过她的事迹,没想到她和我住同一个小区。”在活动现场,樱园小区居民崔先生忍不住为身边好人竖起了大拇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