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9月13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报,对出租车驾驶员刘清华、王树华和公交车驾驶员冯顺吉进行表扬,并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倡树时代新风,弘扬正能量。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三位司机获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先后采取系列措施,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想解决一直未解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这种重民生、重服务、重实干的氛围影响下,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了一批引领社会风尚、践行社会公德的先进个人。

  通报介绍,8月24日上午8时40分,潍坊市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鲁GT3330驾驶员刘清华从高新区人民医院接上需要转诊到陆军第八十集团军医院就医的一名儿童及陪护的两位老人,因孩子手部伤势较重,他在联系交警的同时一路疾驰,连“闯”八个红灯,仅用20分钟就跑完原本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为孩子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9月11日上午9时15分,潍坊润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鲁GT0613驾驶员王树华驾车营运时看到路边一位母亲和孩子被叉车撞倒且伤势较重,立即停车将两人扶上车,马上联系交警得到帮助后,连“闯”两个红灯,用最短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9月8日上午7时,潍坊公交集团52路公交车驾驶员冯顺吉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遗落在车上,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她马上妥善保管起来,第一时间交到车队办公室,使外地来潍务工的王女士和家人辛苦打工一年的积蓄失而复得。

  通报强调,刘清华、王树华、冯顺吉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担当精神,扶弱济困、急人所急的可贵品质,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心怀大爱、真情付出的服务理念,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肯定,并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号召,刘清华、王树华、冯顺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充分体现了潍坊市民的整体高素质,是潍坊市民的优秀代表。全市广大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要以受表扬的3名驾驶员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急乘客所急,想乘客所想,以诚待客,真情服务,为潍坊良好文明形象增光添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用心干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引导本部门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品质,倡树时代新风,弘扬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获评“市见义勇为模范”

  两的哥打算捐奖金助人

  13日,出租车驾驶员王树华、刘清华还被评为“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各奖励现金1万元。

  颁奖仪式在潍坊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颁奖现场气氛热烈庄重,显示屏上“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颁奖仪式”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在掌声中,潍坊市委政法委、潍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为王树华、刘清华颁发了“潍坊市见义勇为模范”证书和奖金1万元。

  “我只是做了一名父亲、一名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事情。”刘清华表示,这份荣誉给了他更大动力去做更多善事。

  “我感到这份荣誉沉甸甸的,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事。”王树华说,当天能用最短的时间将受伤母子送到医院,不只是他的功劳,交警、医生及路上避让的车主都出了力,“我在赶往医院途中闯了两个红灯,交警部门在核实情况后,决定对我闯红灯的行为不予录入。”就在当天上午,王树华还惦记着自己救助孩子的情况,当得知孩子已经出院时,他的心才踏实下来。

  在颁奖仪式后,王树华、刘清华均表示想捐出奖金回报社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王树华退伍不褪色,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事业,他打算将奖金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动更多人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刘清华说,他目前正在申请加入奎文区和谐雷锋车队,这是一个公益服务车队,届时他将和其他成员一起参与更多爱心救助公益活动,同时将部分奖金捐赠给车队作为活动基金。

  在同一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潍坊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王树华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金,致敬人性光辉。

  天天正能量给王树华的颁奖词中写道:路遇车祸,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举动,打动千万人的心。第一时间掉头,当机立断送医,监控下报备交警一幕,定格了一个退伍军人有勇有谋的素养,和他急人所急的善良。“能帮忙尽量帮上,咱就是一颗热心帮帮人家。”质朴话语,滚烫热忱。有人说,出租车是一个地方文明的窗户。教科书式救人,让我们看到了文明,也看到了齐鲁大地浓浓的人情味……身上是职业留下的病痛,脸上是生活留下的沧桑,这个山东汉子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他人的英雄。点赞致敬,愿好人一生平安。(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