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任孝云,女,1968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潍坊市奎文区人,现任潍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党总支委员。

  任孝云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不推诿抱怨,铺下身子,勤政务实,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工作出色,2012年分别被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模模范”和潍坊市委、市政府评为“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及城市建设先进个人“并嘉奖,2013年4月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潍坊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山东省工会授予“富民兴鲁”五一劳动奖章。

  任孝云同志曾担任垃圾厂负责人10余年时间,期间,做过两次大手术。但是,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一个女同志,多年如一日,扑下身子,靠在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为了掌握垃圾处理技术,她利用工作之余加强学习,全面掌握环境卫生政策法规和垃圾处理业务知识。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出一套科学的填埋程序,并创新思路,在实践中摸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从外围到内围,推土机作业时从下往上推;消杀蚊蝇时从上往下压;填埋覆盖、处理边坡时做到分层碾压、边坡成形、错落有致,使潍坊市垃圾处理工作上了新的台阶,垃圾处理工作顺利通过了历次创城检查验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的垃圾处理事业。

  去年年底,任孝云同志分管白浪河管理中心、环卫作业管理中心和城乡一体化等工作。面对新工作、新领域,她没有丝毫懈怠,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对白浪河养管绿化新一轮招标工作,制定《白浪河管理考核办法》等几项规章制度工作中亲临一线,带领干部职工高标准对白浪河景区、卫生死角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面集中整治。为了掌握掌握景区苗木管理等专业技术,先后邀请市内苗木、病虫害防治专家走进来,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标学习,加强对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让白浪河景观更加漂亮灵动,她亲自参与白浪河城区桥梁亮化、设施装饰、护栏维护提升工作;对喷泉以及闸门、路灯、沿河栈道和亭廊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对每一项工作,决策思路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小到每一棵苗木精心修剪,大到每一项工程质量,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的工作业绩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2016年11月的全省深度保洁示范路考核中,任孝云同志所在组承担青岛、烟台、威海三市的考核工作。考核期间正值沿海城市风大、气温低,作为组长又是唯一的女同志,同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坚持在一线,按照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考核标准对58条道路,200多个点逐一实地抽测,不时用手触摸垃圾桶、果皮箱,一次次不顾腰痛弯腰称测路面尘土量。从白天7点开始看现场到晚上审核考核城市送审材料到零晨,同组的男同志佩服她这种认“真”,较“真”,赞美她为女汉子。最终,她所在组的考核结论因准确、细致得到省环协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样,在任孝云同志的认“真”,较“真”下,潍坊市的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工作也取得可喜的成果。在2016年10月全省城市道路保洁示范路创建中,有13条道路通过了省里的验收,形成了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的“潍坊模式”。

  任孝云同志的一线工作法在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中也得到充分体现。她带领大家对照编制规划,多次进行检查验收,采取以步代车的方式对每一个县市区点位都进行全覆盖的暗访销号。面对铁路沿线脏乱差的环境现状,有时一整天顾不上喝口水,有时踩到满脚粪便,简单擦拭,从不退缩,从来叫苦喊累。她的这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志。

  任孝云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勇于担当。她用青春和热血树立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光辉形象,成为潍坊环卫战线的一面旗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