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9月20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主校区图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孝老楷模和潍坊好人事迹报告会。学院邀请“第四届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当代中华十大慈孝人物”、全国“孝老爱亲好人”冯先家、潍坊好人王正玲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宣传统战处处长刘华主持报告会。主校区、青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聆听讲座。

  首先,全国文明村、青州市王坟镇侯王村党支部书记冯先家讲述了他带领全村村民弘扬传统孝文化,以孝治村、以孝兴村的经历,“知孝、倡孝、督孝、评孝、传孝”,在全村大力宣扬和倡导敬老美德,用德孝文化提升乡村文明,打造出“孝美侯王”的金字招牌。其次,益都中心医院社工办主任王正玲讲述了她从事社工的工作经历,在偏远山村开展公益活动,联合学校进行志愿服务,一桩桩一件件惠民救助事件,温暖人心,致力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的仁爱之心。最后,刘华作总结发言,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学院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人争做好人、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注入坚实力量。

  孝老楷模和好人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强烈的感召力,具有显著的导向和示范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宣扬楷模和好人事迹,学习他们的高尚道德品质,有助于推动学院德育工作开展,在校园形成崇德向善、明礼知耻的良好风尚,提升全院师生的文明素质和树立学院的文明形象。

  近年来,随着孝老楷模和潍坊好人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师生中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有奋不顾身救火的孙杰老师,有勇救落水儿童的徐歆老师,有果断处理学生晕厥事件、及时救治并挽救学生生命的李延栋老师… …通过对孝老楷模和身边好人的大力宣传,在学院形成了助人为乐、团结奋进、见贤思齐的可喜局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孝老楷模和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和感人事迹,深深教育和影响着我们,他们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深深感化和激励着我们,榜样的示范作用不断外化成师生的文明行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文明之花正在处处绽放。(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