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拾金不昧,“金”不仅是指财物,而更多应该看到的是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心。1月2日下午,记者就遇到了一个拾金不昧的老人,他就是付桂池。 

 付桂池老人

  捡到钱包及时交还失主 

  3月4日下午,记者在李家街社区见到了拾金不昧的老人付桂池。71岁的他是一名老党员,家住在四平佳园小区。虽然已年过七旬,但他的身体却一直很好。到如今已经捡了很多次东西。包括一些驾驶证,身份证,手机,钱。每一次他都会交到到社区居委会里面。 

  付桂池喜欢锻炼身体,经常去风筝广场、东苑公园锻炼身体。因为老伴儿身体不好,所以他要跟领着老伴儿一起出去健身。前年,付桂池老人在去锻炼身体的路上,捡到了一千多元的现金,还有手机等。一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便赶紧把失物交到了居委会,让他们帮忙寻找失主,不然他怕丢了东西的人会有一些麻烦事儿。 

  “丢了钱咱不说,要是丢了那些身份证,驾驶证出行就太麻烦了。”付桂池说,“将心比心,谁丢了东西都很着急,咱就伸手帮忙捡一把,能帮人一下是一下,现在有的人看到地下有东西,人们也不愿意捡,怕麻烦事儿,但是我看到了就要帮一下,也不吃亏,还能帮助了别人,让别人也舒心、放心,自己的心里面也过得去。” 

  被评选为社区好人 

  在小区里,他看到有老人拿不动东西,就自己过去帮着拎上去,他说:干一些小事,帮助他人,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他还会经常帮助小区里的残疾人拎一些东西。每次下雪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出来扫雪。 

  2018年,付桂池被评为社区好人。他说:“做些事情要将心比心,总相信善有善报,他说自己做的事情根本不算什么,还远远不够,以后要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别人。” 

  李家街社区工作人员许颖说,虽然是一件小小的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的故事,但却远远地影响着社会民风。付桂池老人一直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身边的人,她们也要向付桂池老人多学习。(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实习生 梅笑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