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76岁老人患尿毒症无法下楼,志愿者轮流出人出车帮忙 

  高新区鸢飞小区市检察院宿舍76岁的高夏贞患尿毒症20多年了,靠透析维持着生命,80岁的老伴王增业没法背她下楼到医院透析,为此,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联合春雨义工的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帮扶活动,每周三次上门背老人到医院透析。

  老人 患尿毒症20多年,靠透析维持生命 

  3月12日一早,记者来到了高夏贞老人家,他们家住在三楼,虽然不是特别高,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上下楼非常吃力。高夏贞看起来非常瘦弱,她无法走路,平时吃喝拉撒大都在床上。家里每个房间几乎都有药和一些在医院做检查的病历。

  “她现在不止是尿毒症,还有冠心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我得好好照顾她。”王增业已80岁,虽然精神状况还不错,但因在照顾老伴时连续两次伤了腰椎,已无法直起身来,只能弯着腰走路。

  王增业告诉记者,老伴患尿毒症已20多年了,之前一直是用药物控制病情,但2014年以后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这段时间,需要每周三次到市人民医院透析,女儿远在美国,儿子的胳膊有病使不上劲,无奈之中,他拨打了市民政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想办法帮助他。很快,陆续有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春雨义工的好心人联系到了他,询问了他的详细困难后,表示不但会出人帮忙背老人下楼,还会出车将其送到医院做透析,这让他非常感动。

  志愿者 只要老人需要,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3月8日,是高夏贞需要到市人民医院透析的日子。这天他们家一下子来了五六个年轻人,他们有的背老人下楼,有的帮忙拿东西,老人得以顺利到市人民医院透析。透析完后,他们又把老人送回了家中。3月10日,又有一些好心人来到了他们家中,高夏贞老人得以顺利做完透析。

  “多亏了好心人帮助我和老伴,否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把老伴背着下楼。”王增业给记者看了一张“签到表”,上面详细记录了3月8日、3月10日,志愿者到他们家背高夏贞老人下楼,并出车送老人到市人民医院透析、就诊的记录。

  王增业含着泪水说,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多人无偿来帮助他。后来,他了解到,这些好心人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企业的职工,也有来自医院的医护人员等等。

  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得知了老人的实际困难后,社区工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帮他们联系了春雨义工,决定联合帮助老人。每周二、周四、周六,他们会选择有力气的志愿者按时来背老人下楼,到医院透析、就诊,预计陆续会有百余名志愿者轮流来帮助老人。只要老人需要,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