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4月3日上午9时,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经打了四天动员剂的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2014级学生张勇杰,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用于救助一名15岁的血液病患者。张勇杰是我省第6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潍坊医学院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整个过程需要4-5个小时。躺在床上的张勇杰看起来十分放松。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的身体无损,在采集之前,查阅许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资料,对流程十分熟悉,采集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

  张勇杰今年23岁,2016年5月份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一直期待着配型成功。张勇杰说,很多志愿者加入骨髓库好几年,都没能得到捐献的机会,自己才加入一年多,便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这让他有些惊喜,没有丝毫犹豫,便同意捐献。经过紧张配对和体检工作,3月29日,他赶赴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准备。

  张勇杰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患者父母的亲笔感谢信。“记得孩子查出白血病的那一刻,我们被推向恐怖,无尽的深渊,我们是绝望的,但我们更是幸运的,遇到了好心的你……你博大的爱心让我们钦佩,想着生命的种子会一滴一滴地输入孩子体内,我们感动得哭了……是你无私的大爱救了我们的孩子,你是我们素未谋面的恩人,更是我们一生的亲人!……”在这封信的最后,15岁的受助患者也留下了稚嫩的笔迹“谢谢哥哥!”朴实的话语,饱含感激之情,也让张勇杰十分感动,张勇杰感觉自己的血液在他人身体里流淌,生命在用另一种形式延续,也多了一份牵挂。

  下午1时30分,采集结束,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在第一时间送往北京,这份承载生命的礼物将被及时送到移植医院,用于救治一名15岁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通过这次跨省市的生命救援活动,给困境中期盼的患者带来希望。(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