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5月8日,奎文区后栾花园小区的谭东平带着91岁的老母亲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游玩时,老母亲不小心摔倒导致左腿骨折。公园内的游人、工作人员还有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接力帮助老人,使老人得到及时治疗,让他们全家人非常感动。“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也不知道这些好心人的姓名,希望通过《潍坊晚报》感谢所有帮助过母亲的好心人。”5月13日,谭东平激动地说。

  公园里游玩摔倒

  谭东平今年57岁,老母亲今年91岁了,她有两个哥哥两个弟弟,她是家里唯一的女儿,全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对老母亲都特别孝顺。老人身体一直很好,很喜欢外出游玩。

  5月8日下午,谭东平带着老母亲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游玩。当老人一进入湿地公园,看到眼前的美景时,满脸都是兴奋,像孩子撒欢似的到处看看、摸摸,玩得非常高兴。而在激动中,老母亲在公园内竟然撒腿跑起来了。谭东平起初也没有意识到有什么危险,觉得老人高兴,就没有阻拦老母亲,没想到母亲突然不小心摔倒在地。谭东平大惊失色,赶紧跑过去扶母亲。此时,一位30岁左右的男青年帮她一起把母亲扶了起来。

  众好心人伸援手

  谭东平又惊又吓中发现母亲的左腿摔得非常严重,她也是快60岁的老人了,抱不动母亲。那位男青年立即帮她联系了公园内的观光车,并把她母亲抱上观光车后才离开。而情急之中,她没有顾上问那位男青年的姓名。

  公园内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一位驾驶观光车的妇女载着她母亲一路送到了公园大门口,并特事特办让她把车开进了公园内,然后两位保安帮她把母亲抱到了她的车上。

  谭东平驾车载着老母亲来到奎文区清溪街一家骨科诊所,当时诊所内只有一位老医生,无法抱她的母亲到诊所内就诊。情急之中,她来到附近一家酒店求助,酒店内的一位小伙子闻讯后二话没说把她老母亲抱进了诊所。

  点赞感谢所有人

  “当天我遇到了三拨好心人,真的太感动了。”谭东平激动地说,经过拍片,医生发现其老母亲的左腿骨折,目前正在治疗中。

  谭东平说,现在关于扶不扶老人、帮不帮他人的问题很敏感,很多人怕惹麻烦,而她当天遇到的这三拨好心人,帮助了她和她的老母亲。实际上,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好心人乐于助人,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和谐。

  谭东平说,这些好心人把乐于助人、淳朴善良、关爱弱势群体、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真正内化为自己的品格,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和谐,她代表他们全家真诚地向帮助过老母亲的所有好心人道声“感谢”,为他们点“赞”。(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