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6月13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雨和冰雹袭扰高密。大雨中,一名年轻女子被撞昏迷,正在执勤的辅警楚志展将自己的雨衣脱下盖在受伤女子身上,并用身体护住伤者头部,任凭冰雹打在自己身上。这暖心的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广大网友纷纷留言并点赞。

暖心的一幕

  女子被撞昏迷,交警用身体为其挡冰雹

  6月13日下午3时许,大雨夹杂着冰雹袭扰高密。高密城区人民大街与利群路交叉口的维客路段发生交通堵塞。正在此处执勤的辅警楚志展与同事一起在大雨、冰雹中疏导交通。30分钟后,“砰”的一声巨响,一辆疾驰的越野车将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撞倒在地,女子当时便昏了过去且满脸是血,身上的衣服被扯破,电动车上的东西撒落一地。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拥堵起来。楚志展见状,立即招呼另外两名同事帮忙疏导交通,他迅速脱下身上的雨衣给伤者盖上。“伤者已经昏迷,一直躺在淌着雨水的马路上。我跟她说话,她也没有反应,还一直在发抖,雨下得越来越大,我看到伤者身上的衣服破了,浑身湿透了,我就赶紧用雨衣给她盖上。”楚志展说,这个时候,雨越下越大,大雨中还夹杂着直径近1厘米的冰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为了防止冰雹打伤伤者头部,给她造成二次伤害,他就蹲下来,用身子挡住冰雹。

  全身被淋湿,继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楚志展又帮着将受伤女子抬到车上。此时,他身上的警服已被淋透。但他全然不顾,继续坚守在大雨和冰雹中疏导交通。

  有市民拍了微视频上传到网上,此事很快被传播开来,引来无数点赞。网民“岁月静好”评论称“最美、最帅交警哥”,网民“心存高远”评论称“职责与爱心造就了最美的交警形象”。“事发时,我开车正好经过车祸现场,当时还特意伸手接了一下冰雹,打得生疼生疼的,可这名交警只穿着一件半袖衬衣,顶着风和冰雹守护着伤者,很温暖,也很感动!值得为他点赞!”市民王先生说。

  得知市民纷纷为自己点赞,楚志展说:“我就是举手之劳,当时雨大雹子急,其他同事都在忙,我不知道怎么会被人拍到的。我们都是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着想,只要大家能理解配合我们交警的工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据了解,楚志展是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的一名辅警,从事辅警19年,年年被评为优秀辅警。(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