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7月8日,青岛的残疾老人聂南向本报求助,要寻找在潍坊帮助过她的五位大学生。原来,5月27日下午她眼看要耽误乘坐动车,这时五位大学生伸出援手,扶着她并帮忙拎沉重的行李,帮她顺利乘上了回家的动车。

  聂南告诉记者,她腿部有残疾,靠拄双拐行走。5月27日,她乘车到青州看望朋友,下午4时许返程时,她拄着双拐,拉着行李箱,还拿着一些行李,行走非常慢,眼看就要耽误乘车。这时,五名女孩来到她身边,两个女孩扶着她上台阶,另外三个女孩帮忙拿行李,直到把她安顿好,五个女孩才离开。

  “我曾多次询问她们的姓名,她们都不肯说,后来在我一再追问下,一名女孩说她们是‘潍职’的学生。”聂南经多方咨询,才在最近得知这所学校极可能是潍坊职业学院,她想知道这五名女孩的名字,并借助《潍坊晚报》向她们说声“谢谢”。

  随后,记者联系了潍坊职业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王新培。王新培经多方调查,得知帮助聂南老人的五位大学生是农林科技学院2017级园艺技术班学生张洪萍、袁凌云、李丹丹、史梦瑶、王格格。直到此时,学校师生才知道这五位学生热心助人一事。

  王新培表示,五位学生当天到青州参加活动,下午乘车返回潍坊城区时,见聂南老人行动不便,她们就力所能及地帮助了老人。五位学生都说,这是她们应该做的,没想到老人会这么执着,一个多月了,一直在寻找她们。(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