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8月14日3时15分,寿光消防接到报警称,圣城街道人民医院北门,有一名孕妇被困车中,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现场经侦查发现,被困孕妇亟待生产,离家较远故选择深夜赶来医院 ,没有留意天气变化。由于该路段处于低洼地带导致道路积水深到大腿,甚至部分路 段积水深度达腰部,由于雨水较大多辆车辆同时没困抛锚在路上,人民医院住院部楼东侧成为了排水通道,水流湍急,稍有不慎会有被水冲倒并呛水的可能。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着救生衣,携带救援绳索进入实施救援,因为孕妇情况 特殊,指挥员马上蹲下让孕妇坐在肩头,其他战士扶住孕妇,在救援官兵的带领下缓 慢抵达安全地带。经过紧张有效的救援,所有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同时,消防官兵 还对现场十几辆被困车辆,一一帮助群众推出涉水路段,转移至安全区域。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大暴雨天气,不要待在深处低洼地带,以免造成人身 伤害。遇到人员被困时,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齐鲁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