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9月,一个暖心故事把人心抚得温暖。李村社区居民李学举因突发脑溢血而去世,他从外地购入的10吨土豆滞销。多位热心的社区居民知晓此事后,发朋友圈后号召亲朋好友来购买,没想到引发了一场银通社区八个社区居民的爱心接力,滞销土豆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47岁的李学举自幼家贫,为了生计,他早年就勤劳肯干,曾前后两次出国务工,后攒钱买了卡车跑起了运输。由于他肯动脑筋,又肯吃苦,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近几十年里,李学举一直靠跑运输为生,时常三四天不在家。每次在外跑完运输,他都要在当地采购一些廉价的农产品运回家销售。近段时间,他从外地拉回来了一车十吨的土豆,和妻子起早贪黑在集市摆摊,卖掉了将近3吨土豆。谁知,9月里的一天,厄运突降,他突发脑溢血去世。 

  李学举的突然离世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他的妻子更是伤心过度,无心操持家务和副业,而他们家中囤积的大量土豆也只能慢慢发霉变烂。 

  有热心的邻居将李学举一家的情况发了朋友圈,号召邻里亲友好友来购买。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完全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和理解范围,很多居民在各自的朋友圈转发这一消息,就这样,一场爱心接力就这样在一条条不经意间发送的朋友圈后开始了。 

  “等我们到达售卖土豆的停车场时,现场排着长队,人来人往,就像赶集一样。”李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军年告诉记者,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将近7吨的土豆销售一空。 

  事后,很多社区居民在得知了这一场众人拾柴的爱心接力事情后,都非常激动,大家纷纷为这一善举点赞。 

  “我知道,很多人不一定真的要吃土豆,他们就是为了帮我们。”李学举的儿子李浩源说,邻里之间的关爱之情让他觉得内心无比的温暖,他特别录制了感谢视频,向帮助他们一家的邻里表示了感激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