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1月12日至13日,潍坊人在济南爱心公益联盟在青州市王坟镇和诸城市石桥子镇举行“关爱老人 与善同行——潍坊人在济南公益联盟节日慰问活动”。

  在众多驻济潍坊老乡们的委托之下,潍坊人在济南爱心老乡代表孟祥亮、杨晓军、郭成、邱收、姜庆、徐昆明、丁伟一行7人从济南出发,风尘仆仆地来到青州市王坟镇和诸城市石桥子镇为村内部分贫困的孤寡老人送来米、面、油、鸡蛋、挂面等生活用品。

  走访爱心人员每到一家,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与困难户们拉家常、送祝福,洋溢着祥和、和谐的温暖气息,使困难户在这个严寒的季节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爱心组织的融融暖意。隆冬时节透寒意,慰问活动暖人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乡亲们有欢笑、有泪水、有快乐、“爱心家人”从不认识到认识,从认识到熟悉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友爱、互助、奉献、进步凝聚的力量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悉,济南鸢都公益服务中心是经济南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组织,潍坊人在济南公益联盟是济南鸢都公益服务中心分支机构,是以在济南市境内常住并从事工商业活动的潍坊籍公民为主体,团结潍坊在济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非政治、非营利性团队。公益联盟为驻济潍坊老乡搭建了济南市潍坊商汇信息服务平台、潍坊会馆、qq群、网站、纸质杂志、电子杂志、微信、微网站、潍商汇、联络处、报纸等多个线上线下的交流与商务对接平台。

  济南鸢都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郭成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将不定期地为老家的部分贫困孤寡老人送来生活用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公益不在大小,传递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唤醒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爱心企业理解公益、支持公益、加入公益;让大家觉着作为志愿者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大众带来温暖。这也体现了志愿者的担当,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活动能最直接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据了解,自该爱心公益联盟成立以来,他们已相继回到潍坊各县市区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做下去,把对老人的关爱传递下去。”杨晓军对记者说。(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