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1月15日上午,环卫工人张永爱和几名家里比较贫困的环卫工人,受邀来到富华国际展览中心领取年货,可把他们高兴坏了。

  记者看到,爱心单位给他们准备的年货非常丰厚,有猪肉、鸡肉、大米、小米、油,还有现蒸的大馒头。另外,爱心单位还特意给他们准备了喜庆的福字。张永爱将爱心单位给她准备的年货拿在手里,两只手都满满当当,种类足有七八种,全都是生活必需品,这令她非常感动。

  环卫工人付亮爱同样受邀前来领取了年货。付亮爱今年65岁,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他还在为家里的年货发愁。当爱心人士把丰厚的年货递到他手里时,他的眼眶都红了。

  付亮爱说,没想到爱心单位给他准备了这么丰厚的年货,不仅有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而且还有猪肉、鸡肉、馒头等。爱心人士的这份心意,让他特别感动。

  “自从成为环卫工人后,尽管平时的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对我们的关爱。”付亮爱说,最近这几年过年前,经常有爱心人士给他们准备年货,帮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他特别感激。

  环卫工人蔡世桂同样领到了丰厚的年货。当天,他本来在街头扫雪,被爱心人士请进了屋里,不但给他端来了热茶,还给他准备了丰厚的年货,让他心里特别热乎。

  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相关负责人刘萍表示,当天下起了大雪,天气特别寒冷,她看到环卫工人在街上不停地清扫积雪,为市民清理出一条安全的道路,让她非常感动。恰好他们那里在组织展会,售卖一些生活必需品,她赶紧购买了10多份,送给周围的环卫工人,向他们奉献一份爱心。此外,他们还特意选出了五六名家庭条件较贫困的环卫工人,给他们准备了一份年货,希望他们能够过个开心快乐的新年,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致敬。(文/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