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1月29日,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内喜气洋洋,为了让村里的老人过一个欢乐年,该村支书颜景雷自己拿出2万多元,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发放过年慰问金,每人200元,100多位老人受益。据悉,这是颜景雷第8年为村里的老人们发放新年福利了,累计发放17万多元。

  村民都夸他人好

  1月29日一早,颜家汶畔村的喇叭里传来兴奋的声音:“各位老少爷们,今年咱村的颜景雷书记还是和往年一样,致富不忘大伙,主动捐出2万元,作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的过年福利,让老人置办年货……”听到消息后,全村都沸腾了。

  记者赶到颜家汶畔村村委大院时,偌大的院里已挤满前来领取福利的老人和看热闹的孩子。村委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老人们发放福利。

  78岁的颜景森领到200元钱后高兴地说:“有了这些钱,可以多买点年货了!”说到颜景雷每年自掏腰包为老人发福利的事,颜景森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74岁的周佃贞说,这新年福利让其他村的亲戚朋友都非常羡慕。“颜景雷是个大好人,致富不忘众乡亲!”老人们纷纷说。

  8年捐款17万多元

  44岁的村支部书记颜景雷个头不高,他说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不值得宣传,“前些年,我靠养鱼、加工赚了点钱,后来又开了食品厂,我能有今天,离不开众乡亲的支持。”颜景雷说,这个爱心活动他将一直坚持下去。

  村民们说,虽然颜景雷这几年挣了钱,但他致富后没忘乡亲,2012年颜景雷就捐了2万元,给村里130多位老人和贫困户发放新年福利。这些年来,他每年都坚持做这件事。

  2015年,颜景雷以村主任身份主持村里工作,后来又被选为村支部书记。成为村支部书记的颜景雷依然没有忘记父老乡亲,每年都拿出2万多元为村里的老人发福利,到现在已是第8年,累计发放现金17万多元。(文/图 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