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2019年春节前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和文明家庭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起“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市美术馆组织开展了对全市道德模范、潍坊好人和文明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美术馆馆长黄可带领部分人员走访慰问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代表高爱静

  2月1日下午,市美术馆馆长黄可带领部分人员前往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西小营村,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潍坊市道德模范代表高爱静,送去了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美术馆全体员工的温暖与美好祝福。高爱静是潍坊市经济区张氏街道西小营村村民,自小患病“婴儿瘫”,身高只有1.20米,婚后照顾年老的婆婆和患有尿毒症的小叔子,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借遍了亲朋好友,债务近十万元直到自己艰辛打工还清。她的好人事迹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在2018年11月由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市美术馆承办的“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活动中,她的事迹也被我市漫画家们绘制成了漫画故事广为传播。

   

  市美术馆向高爱静赠送《“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 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画册

   

  “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高爱静漫画形象

  在高爱静家,黄可馆长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工作、生活以及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向她赠送了《“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 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画册。对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事迹给予高度赞赏,鼓励她坚定信心、不畏困难,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

  

 

  高爱静表示十分感谢市美术馆的帮助和支持,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定要把道德模范的思想和精神传播开来,切实发挥好模范好人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