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寿光66岁的张希春与老伴坐车去寿光城区看望女儿,乘车期间不慎丢了手提包。内有其用来治病的4700元钱,还有户口本、医保本等重要证件。老人的家属抱着一线希望,打电话给公交车公司询问,没想到驾驶员宋祥福已将手提包上交。2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老人时,老人已经住院治疗,希望借助本报向拾金不昧的司机表示感谢。

  坐车看望家人时丢了治病钱

  2月9日下午,张希春与妻子前去寿光城区看望女儿,两位老人身上带着大大小小各种包裹,途中还转乘了多趟客车和公交车。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张希春与妻子从寿光市中医院站点下车,打算转站去女儿家时,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手提包不见了踪影。

  张希春回忆说,手提包里装着户口本、医保本等重要证件,还有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4700元钱。“当时没想到把最重要的一个包丢了。”张希春说,由于自己年纪大了,只记得途中曾取出手提包,至于在哪一辆客车或公交车丢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这笔钱是用来给我治病的,而且手提包内有不少重要证件,如果挂失补办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可能会耽误住院。”张希春说,发现丢包后他立即联系了儿子和女婿,两人赶到后立马想方设法联系驾驶员。然而,城区的公交车和客车分属两家不同的公司,且不知是在哪一辆车上丢的,一时不知该如何联系。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上交公司

  就在一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张希春的儿子提出挨个拨打客运公司与公交公司的电话,看看是否有司机捡到手提包并主动上交。“当时几乎不抱希望了,因为全市的客车和公交车太多,车内的其他人员也有可能会捡到,找到的希望十分渺茫。”张希春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儿子刚拨通了电话,寿光市公交公司就表示有司机在车内捡到了手提包,细节与老人描述一致。

  得到这一信息,老人悬着的一颗心这才落地。2月10日,张希春在家人的陪伴下赶到公交公司,在准确说出手提包内的物品后,工作人员将手提包物归原主。

  据公交车驾驶员宋祥福介绍,9日下午他驾驶K2路公交车抵达终点后,在对车辆进行清扫时发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出于谨慎,宋祥福并没有贸然打开,而是立即将这一信息报告给值班领导。

  宋祥福说,他担任公交车司机两年多,捡到大大小小物品几十件,大多是老年人丢失的,这件事对他来说不值一提。

  2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张希春时,老人已经住院治疗,希望借助本报向拾金不昧的司机表示感谢。(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