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李先生父子俩原本打算在火车站乘车返回青岛,但孩子因饮用了优酸乳过敏休克,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和当天值守的医疗服务站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应急施救,并将男孩送往医院。潍坊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还为李先生办理了退票改签手续。2月12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李先生的儿子苏醒后,俩人转乘火车返回了青岛。
  2月10日,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开展应急志愿服务。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志愿者在一楼候车厅巡逻时,发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神色慌张,怀抱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男孩面色苍白,脸上疑似有红疹出现。 
  事发突然,志愿者立即将其带至火车站门口附近的医疗服务站,由当天义务就诊的医护人员提供会诊。医护人员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得知该男孩在候车时喝了一瓶优酸乳,几分钟后发生过敏反应,怀疑他是乳制品过敏性休克。医护人员立即给孩子注射了抗过敏药物,并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同时,潍坊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还帮父子俩办理了退票改签事宜。 
  当天下午4时许,李先生的儿子苏醒过来,病情稳定,父子俩登上改签的火车返回青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