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近日,市公交总公司收到一面锦旗,特意向77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勇表示感谢。据了解,1月15日晚,王勇驾驶公交车开往公交浞河场站,路过健康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女子受伤失去意识,他主动停车并拨打了120电话,还将自己的外套给对方盖上,直到将其送上120救护车才离开。

  2月14日,在发车间隙,王勇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1月15日晚上8时40分,他开着77路公交车自潍坊商校站点发往公交浞河场站,车辆行驶到健康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时,他发现路口东侧斑马线上躺着一个人不停地抽搐,征得乘客同意后,他下车查看情况,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安排乘客换乘下一趟77路公交车后,王勇在寒风中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又驾车回到场站继续发车。

  据了解,伤者被送至阳光融合医院后,护士通过伤者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家属,如果当时晚点送至医院,伤者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目前伤者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出,脱离了生命危险。(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