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5月8日上午11时许,昌邑交警大队围子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旅游大巴车上有一男乘客突发心脏病,由于对当地医院的情况不了解,担心耽误救治,紧急求助。民警在简单了解该车车型、牌号、所处位置等信息后,立即赶赴约定会合地点——206国道与下小路路口。 

  上午11时5分许,一辆沿下小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黄色大巴车进入民警的视线,该车开着四闪灯,且车型、颜色与报警人的描述相似。民警再次与报警人联系,核对车牌无误后,挥手示意跟随行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民警一路鸣响警笛,连闯多个红灯。按照当时的路况,赶到昌邑市人民医院10公里多路程至少需要15分钟,民警最终只用不到6分钟就赶到了。 

  在途中,为确保不耽误救治,民警还联系了医院救护车赶来。当行至平安街与解放路路口东侧时,警车与前来接应的急救车碰头。民警与急救人员一起,将病人转移到救护车上。 

  5月9日,记者了解到,由于救治及时,患病男子目前已无大碍。(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