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5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在坊子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举行。班会上,全班学生有滋有味地吃着香蕉,这些香蕉可是有“故事”的。原来当天早上该班学生李妤涵捡到一部手机,并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归还失主,这些香蕉是失主送来的“答谢礼”。礼物无法退还,李妤涵最终决定拿来与全班同学分享。 (潍坊晚报)

  捡到手机交给班主任,顺利找到失主 

  “老师,这是我在上学路上捡到的手机,你能帮忙寻找失主吗?”5月14日一早,坊子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学生李妤涵一到学校,就急匆匆向班主任李静静寻求帮助。当天早上,李妤涵途经坊子区天同四季花园小区门口西侧、双羊街路南位置时,捡到了一部手机,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只好带到学校请老师帮忙。

  问清原由后,李静静立即在学校微信群里发布了认领启事,但没有得到回应,可以确认不是该校教职工遗失的。随后,李静静决定借助朋友圈寻找失主。

  “手机无法解锁,只能寄希望于失主拨打自己的电话。”李静静说,经过她的微信好友及学生家长们不断转发,当天中午手机终于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失主的丈夫,称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消息,在电话中一再对李妤涵表示感谢。”李静静说,得知失主已经找到后,李妤涵欢呼雀跃。因工作较忙,李静静将手机放到了学校传达室,随后失主自行领走。

  失主送来谢礼,拒收不成与同学分享 

  李静静说,李妤涵同学拾金不昧,她原本打算好好表扬一下,可接下来的事情让她既惊讶又欣喜。“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取手机时带来了香蕉、文具等作为答谢礼,留在传达室后就离开了,我们只好先行替学生收下。”李静静说,当她把礼物送给李妤涵的时候,孩子毫不犹豫地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不能收这份礼物。

  在得知礼物已经无法退还后,李妤涵当即决定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一个10岁的孩子,能够拾金不昧已是不易,更加难得的是乐于与同学们分享。”李静静说,她灵机一动,决定借此机会在班里组织一次“拾金不昧,快乐分享”的主题班会,希望能够将李妤涵身上的品质和正能量传递给全班同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