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高考期间,我市交警部门按照预定方案,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为考生保驾护航,遇到考生及家长求助有求必应,两天共出动警力2350人次,紧急护送11名考生赶赴考场。

  

  昌乐交警护送晕车的考生程梦洁及时进考场 

  6月8日上午7时40分许,昌乐一中的高三考生统一乘大巴车前往昌乐及第中学考点,一名女生突然向老师提出她有晕车的症状,担心影响考试发挥。同车教师了解到,该考生叫程梦洁,今年18岁,老家是菏泽,平时住在学校,高考期间家人一时无法赶到,身边也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将考生送到考点,遂向护送车队的交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昌乐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张涛涛提出,由其骑摩托车护送程梦洁前往考点。在行进过程中,张涛涛不断宽慰、鼓励考生,同时保证车速不会引起考生身体的不适。上午7时52分,张涛涛顺利将考生送达考点,直到考生与老师会合才放心离开。 

  7日下午2时许,昌乐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刘建明在辖区巡逻、疏导交通时,一名家长焦急地上前求助,称女儿午休睡过头,错过了高考班车,由于考点周围进行了交通管制,无法开车前往考点送孩子。在接到求助后,刘建明立即驾驶警车拉着这名家长前往昌乐二中门口去接学生。 

  抵达昌乐二中门口后,交警发现这名学生和老师在焦急地等待,立即挥手示意,并不停地宽慰学生。在接上学生的同时,刘建明立即汇报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全城调度各执勤点警力,一路开启绿色通道。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交警连闯多个红灯,7公里路程,仅用7分钟就把这名学生送到考点,让其顺利参加高考。 

  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全市设置执勤服务点35个、设置执勤分流点157个,两天共出动警力2350人次、警车980辆次。期间,紧急护送11名考生赶赴考场,为464辆集中送考车辆提供带道护送服务。(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