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6月11日,潍坊辖区接连发生2起船员疾病险情,潍坊市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协助潍坊市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展开救助,两名患病船员得到及时救治。  

  11日下午,潍坊市海上搜救中心先后接2起报警:先是一艘在距潍坊港27海里处航行的船舶紧急报警,1名船员疑似突发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并呈昏厥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救助过程中,潍坊市海上搜救中心又接到另一在寿光港进港船舶报警,1名船员突发头疼恶心症状,疑似脑溢血,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潍坊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开通绿色通道,安排船舶优先进港,调派海事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协调搜救志愿拖轮出海接应,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和120救护车前往港口做好救助准备。下午4点左右,2名伤病船员先后被参与救助的海事执法人员和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顺利转移至120救护车上。

  险情处置过程中,海上搜救服务志愿队全力配合协助潍坊市海上搜救中心救援工作,并得到了救援船员的由衷感激。目前,两名伤病船员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