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我市启动“公务员献血月”活动,首日140余人参加

  7月1日,我市启动“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为期两天。当天,记者采访得知,阳光大厦和市政府门前设置了采血点,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排队来献血,热情空前高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

  献血人员排起长队

  7月1日上午8时许,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缓缓驶入阳光大厦北侧的空地,准备献血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登记台旁,无偿献血者们秩序井然地排队、填表登记、量血压、血液初筛……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明显增多,热情空前高涨。尤其是党员,在本次集体无偿献血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采血车上,市直机关人员按照顺序献血,多数人都曾有过献血经历,毫无紧张情绪。采访中,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董倩和同事们走上采血车,参加这次特别有意义的无偿献血活动。

  董倩是一名党员,7月1日是党的生日,她想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展现党员奉献社会的风采。她告诉记者,作为市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她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深知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性,因此当得知当天有无偿献血活动时,她积极报名参加了。

  今年54岁的王军是市商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有记录的献血达到了6次,并且在每年7月份我市举办的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中,他都会赶来献血。“之前,我在部队的时候就参加过献血。”王军笑着说,献血是利己利人的好事,能够挽救更多的临床患者,因此只要身体允许,他就会继续参加,“今天我们市商务局有20名同事来参加了献血,表现得都很积极”。

  先检查身体再献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来参加活动的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是第一次献血,他们既紧张又有些激动。今年37岁的赵炜丽是市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从家里赶到了现场,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

  在献血之前,赵炜丽显得有些紧张,但还是鼓足勇气,在采血护士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献血。当她看着自己的热血流进采血袋后,心中无比激动,更多的是兴奋。

  “我很早就想献血了,可是身体一直贫血。在去年的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中,我和同事一起赶来,检查后还是贫血,遗憾没能如愿。”赵炜丽告诉记者,当天她来到采血车上,先检查了身体,各项指标都合格,顺利完成了献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实现了自己献血的心愿,真的是非常开心”。

  29岁的李博是潍坊市灵山仙庄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我之前当过兵,工作之后一直想献血。前几天,我得知市里组织献血活动后,便报了名。”李博告诉记者,虽然他现在不在部队了,但依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7月1日,在市直机关单位集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中,各单位公务员积极参加,截至当天下午4时,已经有140余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进《献血法》贯彻实施,自去年我市将每年的7月至8月设立为“公务员献血月”。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在日常宣传的基础上,每年7月—8月期间,通过知识讲座、张贴海报等方式,集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宣传,发动干部职工自愿参与献血活动。各单位要为献血者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并作为单位评优树先的考评内容。(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