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身边好人

  8月5日,一名到平度市大泽山水库游玩的儿童不慎落水,在危急时刻,两名小伙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在另一名同伴的协助下将落水儿童救起。记者了解到,这三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分别是高新区新昌经济发展区西坡社区的李帅、南冯家社区的冯清涛和清池街道张营南埠社区的刘世辉。“那是我们应该做的,换谁都会救人。”面对记者的询问,李帅淡淡一笑说。

  “没事了,没事了,不怕,不怕……”5日中午,在平度市大泽山水库,一名中年人抱着不停哭泣的8岁儿童,连声安慰着。就在一眨眼工夫,孩子经历了从落水到被救起,他们难掩后怕的心情。他安抚好孩子,又忙着感谢救人的年轻人:“幸亏你们及时出手,再晚一会儿我们都不知道去哪后悔,太感谢你们了!”就在过去的十几分钟里,李帅和同伴挽救了一条幼小的生命。

  李帅告诉记者,当天他跟同伴刘世辉和冯清涛一起到大泽山水库游玩,突然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从百米外传来,他们放眼望去,看到水库坝边有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呼救,不远处一名孩子正在水中不断扑腾。见状,三人立即朝出事地点赶去,刘世辉拿着木棍在坝边负责接应,另外两人水性较好跳入水中救人。李帅和冯清涛刚下水,就发现水没到了脖子,李帅赶紧游过去,抓住孩子并举起,在刘世辉的帮助下顺利上岸。

  “当时我抱着孩子的时候,发现他身体僵硬,呼吸非常弱,需要紧急施救。”李帅说,尽管救援过程中体力耗费过多,但他顾不上休息,立刻把孩子放到自己膝盖上,使劲挤压他的肚子并掐人中。经过一番施救,男童吐出了几口水,咳嗽了几声,恢复了呼吸,见孩子得救,惊魂未定的中年人和李帅都松了一口气。

  原来,这位中年人是男童的舅舅,到水库边游玩时只顾着玩手机,男童不慎掉进水中。这时,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三位浑身湿透的小伙,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对三人的英勇表现表示赞许。

  “这没啥,谁碰上都会救人的。”事后李帅和同伴悄然离去。(潍坊晚报)

Top